鱼京

杂七杂八不整理的文件夹↓

☆昨天刚入坑,今天就把剧看完了。这两个人真的太好磕了,神仙剧。对于他们最终对对方说的一些话有些思考打在下面了,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讨论讨论。两个人最后的对望我真的是爱极了。遇到Aziraphale和Crowley真的太好了!

·
从亚当夏娃的时候,他们就看着人类不断成长发展。他们愿意接受人们的文明一些好的东西和一些坏的东西,他们的包容性比其他天使与恶魔更强,所以用天使和恶魔去划分这两个人,是片面的。(作品里阵营对立矛盾的存在才是吸引人的地方。这里片面只是说Azi是天使,Crowley是恶魔这样划分两个人。)

世间没有绝对的善也没有绝对的恶,即使是上界的天使也会像下界恶魔一样想着发动战争去毁灭地球。天使也会成为恶魔,恶魔也能成为天使。

所以每个人能做的最伟大的事情,就是做自己了。我们总是说那句:我对你的要求不高,只要你做个好人。但好人,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真的很难,好人做一件坏事就被无限放大,其他人都可能ta变坏了。所以做一个好人,其实压力也是很大的。

不如这么说,可以这样选择,不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恰到好处的坏的好人或者做一个有恰到好处善良的坏人就足够。对好人的坏不应该是零容忍的,当然坏也不能坏的完全而丝毫没有善。这样边界暧昧无法用理论完全分类好与坏矛盾并存的,是人性魅力的表现。

评论

热度(33)